AO3主页:ceciliamaybe

被花球砸中的人真的会幸福吗?(九)

(九)

覆在额头的凉意开始愈发强烈起来,冰冰的,像是把什么拭去了。

茂丘西奥慢慢的睁开眼,看见朱丽叶正专注的用毛巾为他擦去额头的冷汗。班伏里奥正坐在床边的小板凳上,头枕着床睡着。

他滚了滚喉咙,张开嘴但只能发出细细的嘶哑声。

朱丽叶感觉到了他的苏醒,小心的松了一口气,欣慰的笑起来。正要回头叫沙发上的那两个人,手突然被茂丘西奥攥住了,他微微的的摇了摇头。

他需要思考。

他的记忆从被班伏里奥救起就基本断片了,不过这房间的室内陈设他太熟悉了,是提伯尔特的卧室。

提伯尔特的卧室也延续了卡普莱特家的拘束与严谨,没有额外的装饰,木制的地板和床,一个方形的书桌和一个真皮长沙发。茂丘西奥不喜欢那个沙发,因为不能皮肉接触。

此时罗密欧与提伯尔特正共享那仅有的一个沙发,两人都黑着脸分别坐在沙发的两头,最大程度的拉开距离。

他克制不然自己大笑,伤口迸裂可不是什么好事,然而在他发现身旁的班伏里奥睡着了手里还抓着个苹果后他笑出了声。

气氛本是静谧的很,这笑声和茂丘西奥平时的相比虽说是小巫见大巫,此刻在四个听众心中也足够掀起波澜了。

“你醒啦!”罗密欧扶着沙发艰难的站了起来,靠手杖慢慢前进。

“嗯。”他毫无意义的哼了声,把目光放在提伯尔特身上,在对方正要看过来时移开了视线。

提伯尔特听到后几乎是瞬间站了起来,然后定了会儿后又慢悠悠的坐下。

朱丽叶看罗密欧是在难以前进,准备起身去扶他,然而茂丘西奥又突然攥住她的手。他一言不发的盯着朱丽叶,朝提伯尔特的方向扬了扬下巴,又看了眼大门。

好在朱丽叶冰雪聪明,她点点头,起身向提伯尔特看去。

“表哥,守了一夜你也累了,你到我房间休息会吧…我的医药箱里应该有些草药,你可以敷在你手上。”

提伯尔特盯着茂丘西奥,后者偏着头,很刻意的与他错开视线。

刻意的太明显了,提伯尔特冷哼了声。

“不用了,我去彼得那里。他应该会包扎。”

茂丘西奥的眼神闪烁了一下。

提伯尔特走到门边,像是想起了什么,顿步指着班伏里奥:“班伏里奥是吧?你也去休息下吧,我记得你很会上药和绑绷带。”

“也好。这样我们四个两两换班。”朱丽叶拿走班伏里奥手中的苹果,推了推他。

班伏里奥不明所以的听了话跟着提伯尔特离开,关门的时候看见朱丽叶朝提伯尔特笑了笑。

目睹了这谜之五分钟的罗密欧感觉自己简直不能更爱朱丽叶了。她同时与两个人打着哑迷,先听从了茂丘西奥把提伯尔特支走,在言语中又不留痕迹的把他的英勇事迹表露出来,末了又与提伯尔特接应,让班伏里奥出门谈话,顺带着分了组以便更好的照顾茂丘西奥。

我的维纳斯,我的缪斯,我的雅典娜!他想去抱抱她,奈何一激动腿一抖摔在了地上。

茂丘西奥有些无奈的白了他一眼。

“罗密欧是在我们爬山的时候摔的…”

“这都不是事!好茂丘西奥,现在快告诉我昨晚的情形,我很自责没有呆在你的身边,我不应该天天出去把你丢下的!死神已经两次与你擦肩而过了,我不能再…”

“打住打住!”茂丘西奥用胳膊在胸前摆了个“X”,抬起了胳膊又扯到腹部的伤口,痛的一颤。

“你情感泛滥也要有个限度!你想我一个伤员还要安慰你吗!”

朱丽叶扯开了被子,看他光裸上身的伤口,那里用干净的绷带缠的紧紧的。

“这个位置…”罗密欧愣了一下,不太敢说出自己的结论。

“不可能。”茂丘西奥吸吸鼻子,截住了他还没说出声的的话。

“真狠。”茂丘西奥自嘲般的笑笑,

“而且急不可耐,一晚上的快活时间都不愿给我。”

-

班伏里奥跟着提伯尔特东走西转的,进杂物室拿了医药箱后又到了一间小屋子。

这里采光不好,也没几个窗户,但是很干净,有床和桌椅。

提伯尔特伸出手,示意班伏里奥开始上药。

这副大爷姿态是怎么回事?班伏里奥虽是好性子,可也不是伺候人的主,但念及提伯尔特昨晚的英勇表现,他还是噤了声。

说到英勇表现,提伯尔特缜密的思维和安排严谨的令人害怕,他轻车熟路的剪开茂丘西奥的衣服,从抽屉拿出酒精消毒,上好止血的药物再让班伏里奥缠好绷带。班伏里奥本想叫医生前来治疗,被提伯尔特呵止住了,后来他又试图为茂丘西奥打安定剂镇痛,又被呵止住,茂丘西奥最后根本不是自然睡眠,完全是痛昏了过去。

而全程的提伯尔特看上去都无比冷静,严丝合缝,就像一切计划好的一样那样熟练。

“总之我还要谢谢你,提伯尔特。没有你我真不知昨晚会发生什么。”

回答他的是沉默。过了半晌,他才缓缓开口:

“不用。你们接下来怎么办?”

“让他好好养着伤。我再去抓凶手…”

“你知道他是继承人吧。”这是个陈述句。这事目前还没有公开,显然是茂丘西奥提前告诉了他。班伏里奥把碘酒涂在他的关节上,没出声。

“你觉得我们有能力把他藏起来?”

班伏里奥停下手中的活,想了想道:“那等下我去趟艾斯卡勒斯家,直接寻求帮助。他们的权利手段比我们都更多。”他看提伯尔特没什么反应,以为是默认了他的计划。

“我下午就去。”

谁知话音刚落,提伯尔特怒拍桌子,冷冷的说道:“这难道不是打草惊蛇吗!你以为我为什么不去请医生?那些医生都拿了艾斯卡勒斯的好处,病人是生是死根本就不掌握在自己手中。”

班伏里奥也有些恼:“那你说怎么办?你能瞒住吗?而且真相出来之前任何人都有嫌疑!”

“…你去艾斯卡勒斯家探探口风。茂丘西奥现在的情况只有我们四个人知道。”

班伏里奥打完结,略带敌意的看着他:“你这样计划的滴水不漏固然是好。可如此我岂不是成了你的棋子?”

提伯尔特看绷带缠好,也不再多说,开始收拾药品。

班伏里奥看他这样不言不语的,疑心更重,当即起身便要离开。

“你和帕里斯挺近的吧。”

提伯尔特在他身后冷不防的来了一句。

一句“与你何干”还没说出口,提伯尔特又发话了:

“你衬衫的前两粒扣子挺好看的。是艾斯卡勒斯的款式。”

班伏里奥心里咯噔一下,他的确把帕里斯散落的扣子缝在了自己的衬衫上,但那只是做工精良的扣子,并没有额外的家族纹章,他没想到提伯尔特对艾斯卡勒斯的服装也如此了解。

“你别和他走的太近,诚心之言。”

班伏里奥咬了咬嘴唇离开了。

他先回了家,洗了个澡让自己身上没有太重的药水味,继续穿着上午的衬衣,向艾斯卡勒斯的宅邸走去。

他仍从花园进入,看着帕里斯书房的窗户开着便悄悄的翻了进去。

帕里斯不在书房,但这里有他身上淡淡的味道…和女人浓浓的脂粉味。

他顺着那香气看向沙发边,上面好像有什么。

他走进一瞧,愣住了。是他送给帕里斯的胸针。

不言而喻。脑子里响起了茂丘西奥曾说的话:“他三句话就能让那些夫人脱下裙子。”

可这也太心急了些。连别在衣服上的装饰都能扯下来。

你不也把他的扣子扯掉了么?你与她们都一样啊。或者大家都一样,你不也经常找些美娇娘共度良宵吗?

他努力理解他,但还是有些酸。


“班伏里奥?”

背后响起熟悉的声音,班伏里奥有些慌乱的转了过去应声。

“这两天事情比较多,我大概也没法陪你出去喝酒了…”他依然是一身白色,但是没有穿风衣,只是白衬衫白裤子白鞋子。

帕里斯没有问他为什么来,也没有表现的很惊讶,只是随手解开了两粒扣子,十分自然的向班伏里奥的方向走去。

班伏里奥看他笑眯眯的,竟是不敢乱动了。他呼吸一滞,便被帕里斯从背后拥住。

“难为你翻窗进来了。”热气吐在耳边,班伏里奥的耳尖一如既往的红了。

“帕里斯…”他艰难的开口。

“茂丘西奥被选作亲王继承人了,你知道么?”

班伏里奥吞了吞口水:“我不知道。”

帕里斯的眼神一闪,稍稍收紧了搂住班伏里奥腰的胳膊,将嘴唇贴在他的脸颊上,缓缓的又道:“我们还没有向外界公布,不过我以为他会提前告诉你。”

班伏里奥没有吭声,手指绞起来,他突然想啃指甲。

帕里斯看他心不在焉,浅浅的在他脖子上印了个吻便松开了他。

“怎么了?”他把他转了个圈,好让两人面对面,“你来有何事呢?”

班伏里奥眼神躲闪,他天生就不适合做试探的间谍。小时候他们三个人闯了祸,蒙太古夫人每次都只找班伏里奥对峙,即使他不想出卖队友,但一些小动作还是会使真相败露。

班伏里奥暗暗的深吸一口气,努力摆出一个自认为很正常的笑容:“我找不到茂丘西奥…他不在这里吗?”

帕里斯垂了垂眼眸,叹了口气。


tbc.



1.对不起班班我不是想黑你但是斗智商你真的不一定搞得过那些人精。

2.朱丽叶是天使!

3.(daily routine)我爱班伏里奥。

4.其实伏笔和疑点一直都有,不知道有没有仔细的同学大胆联想到了呢。


























评论(9)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逃难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