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主页:ceciliamaybe

【法罗朱】被花球砸中的人真的会幸福吗?(十一)


罗密欧与朱丽叶回了蒙太古家,因为罗密欧真的受不住大表哥用看残废人的眼神看自己。

第二天早上,当罗密欧正在系风衣上的蓝丝巾时,鲍尔萨泽没敲门就闯了进来。好在朱丽叶早已穿戴整齐,只是看着镜子里突然多了一个人吓了一跳。

罗密欧向鲍尔萨泽撇撇嘴,道:“我的好朋友,你这样莽撞,怕是惊到了我的爱人!”

鲍尔萨泽一下子就急了,说个话开始结巴:“少…少爷!出大事了!街…街坊邻居…都说……”

“嗯?”朱丽叶放下手中的梳子,盯着镜子里的鲍尔萨泽。

“那个提伯尔特!他…他…”鲍尔萨泽看见朱丽叶盯着自己,一下子更紧张了。

“你快讲!我没有耐心。”

“少爷…提伯尔特因为谋杀茂丘西奥被抓了起来!茂丘西奥!他是亲王的继位人!”

半晌,朱丽叶才回过神,她跑上前抓住鲍尔萨泽的衣摆,开口声音有些发抖:“快快!给我准备马车!快…”

“别怕,朱丽叶!没事!”罗密欧接住了她,把她拥进怀里,亲吻她金色的发旋。




-



“他们凭什么抓捕提伯尔特?”班伏里奥在屋里踱来踱去,茂丘西奥瘫在床上,眼珠随他的身影一摆一摆。

“凭什么?”茂丘西奥嗤笑一声,“天真的班伏里奥啊。这可是艾斯卡勒斯,是权力的象征。”

“换句话说,他们想抓谁就抓谁。”

他想坐起来,腹部疼得却使他浑身脱力。回来后艾斯卡勒斯的医师换了他的药,据说不损伤大脑,但伤口会定期剧痛。

茂丘西奥蜷缩在灰色的床单上,手又不敢触碰伤口,只得把指甲掐入肉里。班伏里奥看他脸色苍白,嘴唇失了血色,心急如焚,一时不知该怎办,只好先蹲下帮他抹掉了额头的冷汗。

“他们多半是把我的伤算到了提伯尔特身上。哼…好一个替死鬼!”

“需要我去找帕里斯吗?”班伏里奥不假思索道。

茂丘西奥听到那个名字后一个激灵,手贴上班伏里奥的脸颊:“好班伏里奥,实话告诉我,你是不是喜欢他。”

班伏里奥犯了难。说不喜欢肯定没人信。跟他先是莫名其妙的睡了一晚,再是各种巧合的相遇,又是真睡了好几晚…他自己都不知道是何时开始的。是喝酒的那次?还是昨晚他等了自己的晚餐?他还把人家的扣子缝在了自己衣服上……太丢人了。班伏里奥闭上眼睛,暗自诘问自己都做了什么暧昧的事。可要真说喜欢……

“你们的相遇都带着巧合性,你注意到了么?”

茂丘西奥一语点破了他的疑惑,本来还想继续说下去,但看到班伏里奥的脸色很难看,也就住了口,转移了话题。

“他还审问了罗密欧与朱丽叶,不过没什么事,他放过了他们。”

班伏里奥惊讶的看向他,一脸茫然。

“喂,你别告诉我你什么也不知道…你昨天下午来着干嘛来的!睡觉吗!”

班伏里奥只好如实招来。

-

班伏里奥贸然推开书房门时心虚了一下,但想到帕里斯的“行径”决定还是不要管那么多了。

果然,帕里斯坐在书桌前,身旁的一个女子正伏在他肩头。闻声,两人一齐转过头。

那小姐当真是美丽。棕发红唇,眼角还稍稍挑起。如果朱丽叶是满分十分,她能得九分。

“那个…不好意思哈我走错了…”他回想着茂丘西奥教他的愧疚表情,绘声绘色的模仿着。

“没事。班伏里奥,介绍一下,这是我堂妹,小黛。”

哦。原来是堂妹。果然五官轮廓有些相像,尤其是那双眼睛,一样的勾人。

班伏里奥勉强笑着挥了挥手,算是打了招呼。

“帕里斯,我刚才……”

“班伏里奥,”男人温声打断了他,“我有些要紧事,你回我房间等我好吗?我尽量快点回去。”

这幅温柔模样,班伏里奥怎还能厚脸皮的纠缠,只得讪讪的笑着走了出去。

女孩的眼睛一直等他关上门才收回来,纤细的手指戳着帕里斯上臂肌肉怪嗔道:“ ’回我房间’!我还从没见过你让谁进你的房间!”

帕里斯笑笑,不置可否。

“听讲那位夫人昨晚可生气了呢!她豁出去在你面前卖弄妩媚,又是装醉又是撒泼,你却斯斯文文的把人家送回去,还请了医生来。这是诚心让她下不来台啊!”

她看帕里斯仍是不理睬,便把话题引回来:“你就这样放他走了,他万一偷听可怎么办?哥——”

帕里斯面不改色,脱口而出:“你以为谁都和你们一样下三滥?班伏里奥是个善良的人,对这些争斗不感兴趣。”

正在门外偷听到这句话时班伏里奥差点没摔倒。太蠢了!他上下滚了滚喉结,亏的帕里斯还这样相信你!瞧瞧你自己在干什么!

于是良心受到了谴责的班伏里奥爬起来就跑了。



“等等……班伏里奥?”女孩卡了一下,突然意识到什么,急忙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随即惊讶的抬头。

“第三个人?”

“是。”

她狠狠锤了帕里斯一拳:“你知道你还让他这样乱跑!他应该在地牢里!”

女孩手劲儿不小,帕里斯闷哼了声,但没说话。

“你还在这装!他是证人你知道吗!计划就差一步,你想前功尽弃吗?”

帕里斯微微一怔,他知道班伏里奥是那晚在场的第三个人,是第一个目击者,是能证明提伯尔特的清白的人,理应不能留……但他实在不愿意把他卷入,善良的人只是救了自己的好朋友,不应受如此对待。

如是想着,帕里斯清了清嗓子:“我想保他。”

黛丝被他这种极其危险又任性的言论惊到了,正欲还口教训一下这个脱掉的靶子,被帕里斯一连串的话打断了。

“我把他归到我们的队伍来,他穿着白服装,我将他与他的好友隔开了,他在这里走动也不会有什么影响,反而能从茂丘西奥那里获得更多的信息……他现在看似自由,实际上是在软禁。”

“哈!你才那个天真的大男孩吧?”女孩尖锐的反驳道,“别自欺欺人了。他与茂丘西奥接触,又与你接触,你以为是为了谁?”

“你说他无心家族斗争,那他在这节骨眼跑过来干什么?只为了和你促膝长谈?看样子你们已经睡上了同一张床了吧,那又怎会跑错了门?他样子也温和谦虚,大概也是个少爷吧,竟会不知道敲门的礼数?………这样的疑点太多了帕里斯,你如此相信他,但他是不是相信你?”

没错,疑点太多了。帕里斯无力的想。从昨天下午班伏里奥翻进自己书房时,一切就乱了。班伏里奥的行为逻辑断断续续,总像是带着目的,因此才会东一头西一头的混乱。他本怀着希望认为他来找自己,而一开口的谎言就出卖了他。

“小黛…”他艰难的发出声音,“你果真是我肚子的蛔虫。”


-

帕里斯的确很快就回来了,只是面露倦容,班伏里奥以为他在妹妹那里吃了瘪,好笑的上前拍拍他:“没事。小姑娘就得哄,你陪她闹一会儿,她就安分了。”

谁知帕里斯一把攥紧他的手腕,不由分说的把他往怀里带。班伏里奥因为偷听到了点,也知道帕里斯对他并非只是利用,毫无抵抗的就被他圈住。

“茂丘西奥恢复的怎么样?”

“啊,他好多了。”

帕里斯听罢,又是叹了口气,班伏里奥说的话漏洞百出,他真的不适合作探消息的那个人。

班伏里奥看他半天没有动静,开始隐隐的不安,决定还是先下手为强。

“帕里斯,我早上看见提伯尔特被抓了。”

“嗯。”

“他为什么被抓?”

“以谋杀茂丘西奥为名。”

“一定不会的!”他挣脱了帕里斯,大声叫道,“提伯尔特虽然很凶,和茂丘西奥关系也很差,但他不至于去用那样卑鄙的方式伤害他!”

帕里斯盯着班伏里奥瞧了会儿,缓缓道:“嗯。我相信你可以为他作证。”

班伏里奥一僵,眼神躲闪。语势微弱下来。帕里斯看他那心虚的样子,突然有些心寒。他曾欣喜的以为班伏里奥是他生命里那片澄澈的水,如今却发现这干净的水也是要入海的。

“你救了茂丘西奥,你的证词非常有用。”

你就不能不插手这件事么。

“其实我早知道了,但我一直不愿相信你在骗我。”

这浑水你蹚不得,你快回家去,做那个快乐的青年。

“那你…你要把我怎么办?”班伏里奥低头沉思了片刻,暴露是迟早的事,但他不明白谁在场有什么重要的。

“我本想把你留在身边。但你不会愿意被我利用的吧。”

“…不会。”

回答的倒是斩钉截铁。

“你不能挽回什么,但是可以使局势混乱。班伏里奥,你可能会被关起来。”

你若是愿意求我,愿意道歉,我就一定保你。

班伏里奥暴脾气终于冲上来,他提高了音量:“关起来?伯爵,请问您有什么权利把我关起来?提伯尔特和我是救了人,我不敲诈而你们反倒来讹我?”

“我还是不明白,这有什么难懂的?我救了你,你不应该是感谢吗?这乱七八糟一连串的事都是怎么搞的!”

帕里斯听他刻薄的话,愧疚感涌上心头,他能怎么说?告诉他真相他只会更加激动,眼下多说就多错,还是让他安静比较稳妥。他走上前去,试图去摸摸他的头安抚他,手刚悬到半空便一把被班伏里奥打开了,班伏里奥后退一步,警惕的看着他。

也许我不适合和人亲近。


班伏里奥永远也听不到帕里斯的这些心声了,只是远远的怒视着那人略带受伤的眼睛。

“那你准备一下,明早他们就会来。”

说罢,帕里斯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房间。他想静静,去了外面的花园,并在冰冰的霜草上躺了一夜。




-

第二天上午,小黛就带着人押着他走了,士兵还比较讲礼貌,愿意等班伏里奥换好体面的衣服。

“里面还有个伴,叫提伯尔特,你们应该认识。”

“啊是的。”

小黛从上到下扫了他一眼,道:“我不知道帕里斯怎么回事,提伯尔特可比你辣多了。”

班伏里奥:?

那女孩自顾自的说着:“我们去抓他的时候,他自愿挨一顿打加上配合调查来换取他仆人的自由…我检查他伤口的时候顺便摸了一把,他身上挺结实。帕里斯为什么不喜欢那样的?”

“算了。也许他喜欢纯良的。”她叹了口气,没再说话。

班伏里奥没有受到粗暴对待,就是被扯着胳膊横穿了宅子。他被带到监狱“区”——很大一片的牢房。他不知道艾斯卡勒斯的机关如此全面,甚至设置在了自己家。

“狱警一天两班,你别想着耍花招。”小黛在门口如是讲道,再没有送他进去了。

当班伏里奥被推进牢房时,提伯尔特静静的看着他,盯得他浑身发毛。

“好久不见啊……我俩还挺有缘的,总分到一起……”班伏里奥勉强的扯了扯嘴角,希望自己看上去还好,还是一个幽默的班伏里奥。

提伯尔特微微的做了个表情。是的,在班伏里奥眼中就是一个表情,就是看不出来是什么情绪,但是五官的确抽动了一下的那种。他眼中这种细微的情感表达太隐蔽,反而像一个大型食肉猫科动物向他挥爪子。他打了个寒战,尽量表现的从容些,内心挣扎了一下后他镇定的在他身边坐下。

他悄悄的打量着提伯尔特,他消瘦了不少,但精神看上去还可以。他轻轻问了一句:“你知道我们为什么被关吗?”

这下提伯尔特笑得就比较明显了,还露出了两颗虎牙。班伏里奥看他那虎牙内心暗暗的笑了笑:像小孩一样。

“艾斯卡勒斯,想关就关了。”

班伏里奥对这个回答非常不满,为什么人人都这样说,还有没有求知和反叛精神了?

他正要开口问个明白,典狱长嗞着嘴走过来,用一种既惋惜又幸灾乐祸的语气对他们说:“可怜的提伯尔特!老卡普来特过来请罪了,说已经下令将你驱逐出卡普莱特家。”

提伯尔特低头嘲弄的一笑,道:“谢谢您!报纸先生。卡普莱特…他总算是找到个机会了。”

那人本意是羞辱一下这个维罗纳的暴戾小仔,可看他毫无波动,便继续说下去:“你妹妹朱丽叶可是在家哭的不行,以泪洗面了。罗密欧那小子几次想进来看看你都被挡了回去…倒便宜了你,这么多人为你操着心呢!”

果不其然,这下提伯尔特的脸色开始阴沉,不过仍是没有搭话。

班伏里奥看这人是个信息来源,开口问道:“大伯,请问我们为什么关起来啊?”

那人被这问题逗乐了:“小青年,你们可是犯了谋杀罪,罪名成立后可是要斩首的。”



-

帕里斯一大早被请去茂丘西奥的房间。他推开门,茂丘西奥抱着胳膊,正目不转睛的盯着他。

“谋杀罪…你可真狠,帕里斯,不愧是你啊,还真是没有底线,这样荒唐的嫁祸…”

“茂丘西奥。”帕里斯冷冰冰的打断了他,眼神复杂,“我有底线,并且,这不是嫁祸。”





“这是自保,这就是我的底线。”





tbc

1.深夜赶文。继续走剧情。

2.帕里斯没那么可怕的。😂

3.鲍尔萨泽是原著里罗密欧的仆人。

4.小黛是一个路人,不影响任何走向。

5.班伏里奥是我爱人。(咦)

6.感谢一直看这篇文的可爱们!内容不严谨的地方还请多担待!

评论(7)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逃难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