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主页:ceciliamaybe

被花球砸中的人真的会幸福吗?(十二)




茂丘西奥抱着一个包裹若有所思。

罗密欧站在他对面,看他一直把包裹捂在怀里,有些担心里面的奶酪会被他的体温烫化。

班伏里奥喜欢吃乳制品,茂丘西奥对任何有奶香味的东西都避而远之,而罗密欧对这些照单全收。从前亚伯拉罕从集市回来后,三个小男孩便把自己分到的点心混在一起,重新分配,每每茂丘西奥和班伏里奥谈不拢时,罗密欧就顺手揽进自己的包里。久而久之,他们终于发现了彼此都是乌鸦,罗密欧才是真正的狐狸后,一起把他打了一顿。

眼下,班伏里奥被关着,大概连牛奶都碰不到。他今天到这里是跟随父亲向亲王请求公正裁决,释放班伏里奥。临走前朱丽叶做了个包裹,在里面装了些班伏里奥和提伯尔特的生活用品。罗密欧默默的从自己的零食库中把最爱的皮亚琴察奶酪贡献出来,虽是万般不舍,可想到班伏里奥兄弟惨兮兮的样子,咬了咬牙忍痛割爱。

艾斯卡勒斯家的看守愈发严密,只有跟随父亲才能允许进来。可消息却传的很快,茂丘西奥不可置信的看着他,发现内外的消息几乎是同时传播的。

不应该啊。他明明记得亲王宣布他成为继承人时消息是封锁的。而现在舆论导向千奇百怪,各种版本都有。

“比较主流的是阴谋论,每个维罗纳人都知道班伏里奥是个老好人,谋杀这种罪名简直是太扯。所以一定是凶手有意嫁祸到蒙太古和卡普莱特身上。”

“当然也有些更扯的,什么被人胁迫,为情所困,连吉普赛的巫术都被人怀疑…”

看样子这件事,已经是闹的沸沸扬扬了。茂丘西奥真有点累,他不希望这件事发酵,就当自己被流氓打了一顿不就好了?现在那帮人高调的好像自己死了才好。

说起来,他死了,谁最开心?

“这是自保。”

帕里斯的话响起来,他怔了怔,好似黑暗中的人看到了隐约的一丝光明。

他沉下来思考,突然胸口闷闷的,胃一刺一刺的痛,好像内脏都搅了起来。他痛的抽了一口气,揪紧了包裹的布料。

罗密欧看他变本加厉的压住包裹,实在忍不住,走上前拯救他的心爱奶酪,可看见茂丘西奥猛地往后的一退。

没办法。茂丘西奥心道。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在罗密欧面前放不开,他能在难过时钻进班伏里奥的怀里,在痛的冒冷汗时咬住提伯尔特的肩膀,可他就是不会在罗密欧面前示弱,哪怕一点点。茂丘西奥是个放肆又无礼的人,连他自己也这样认为,可他却不会对罗密欧动手动脚,还时时揣摩罗密欧的心思,对此他也是很不解。

“好茂丘西奥,我只是想把包裹拿过来,你这么用力,里面的东西可能会碎。”

语毕,茂丘西奥果真略略的站稳,只是嘴唇抿成了一条线。

罗密欧不明所以,只是上前取包裹,不经意间触碰到了他冰凉的手,愣了刹那。几般拉扯后,茂丘西奥才道出实情。

罗密欧皱了皱眉,却只是简单的拍拍他的肩膀,问他有没有服用什么药物。

茂丘西奥指指桌子上的药剂,无奈的耸肩:每天都要定时注射。

罗密欧想了想,默默的抄起一支藏在了怀里。他不懂药理,但每天向血管扎针不是什么有趣的游戏,还是回去找劳伦斯神父看一下吧。

“那就麻烦你了。我要和父亲回去,不知道他能不能说服亲王释放班伏里奥和提伯尔特。”

茂丘西奥身形一滞,马上又藏起了一瞬的不安,半讥讽半好奇道:“提伯尔特?他一个卡普莱特,关我们什么事?”

“哎呀,你怎么还这样见外…”罗密欧又开始用他独特的宠溺语气说道:“我和朱丽叶连枝理,蒙太古和卡普莱特之间也该相互宽容些啊。况且…”

他卖个关子,叹口气,才徐徐说道:“他都被卡普莱特家族驱逐啦!以后他也没有落脚地了,我们当然要帮扶着他。”

茂丘西奥心里一惊,惊这个唐突的消息,也惊自己为何什么也不知。

“你不知道吗…现在已经是满城风雨…”

“舆论很可怕,好兄弟。”罗密欧担忧的看着他,“你自己注意些。我在外面尽量的接应你,班伏里奥的事太荒唐,我们一定能捞他出来。”



罗密欧走后,茂丘西奥打开了那个包裹,里面果然有奶酪。不仅如此,还有一小袋杏仁饼干。

班伏里奥不喜欢吃杏仁啊…他腹诽道。看见了一张折起来的纸,上面秀娟的字体写着“致表哥”,大概是朱丽叶的了。

原来是提伯尔特喜欢吃杏仁小饼干。茂丘西奥意识到这个后笑出了声,想着一会儿一定要好好嘲笑他,但随即他难堪的反应过来自己也喜欢吃杏仁饼干,小时候他与班伏里奥的交易就是用羊奶酪换杏仁酥。

他咂咂嘴,感觉脸上有些烧。抱着各种私心,他来到配膳室,上上下下扫了一圈,拿了个几个夹马苏里拉奶酪的炸米球,临走前还不情不愿的顺走那盒从翡冷翠弄来的焦糖杏仁饼干。




茂丘西奥偷偷摸摸的到达牢房时,看见班伏里奥手托着下巴,正聚精会神的听狱监讲故事,相反,身旁的提伯尔特倒是一副百无聊赖的颓废样子,还打着呵欠。

“咳!”茂丘西奥清了清嗓子,故作威严。那狱监看见他立刻爬起来,殷勤的对他笑着。

“给我打开,我送东西进去。”他冷冰冰的说道。

那狱监犯了难,道:“大少爷!这可为难我,我的职责就是不让他们跑出来,您这…”

“闭嘴。”提伯尔特闷闷的来了一句,“你们对囚犯的待遇难道很好么?我们要是死了,到时候案子判我们无罪,你以为你会好过?”

那狱监瞥了他一眼,不再啰嗦,乖乖的打开了门,茂丘西奥也没有上前,只是把包裹扔进了班伏里奥怀里。

那狱监看着他们拆开包裹,不紧不慢的说:“大人,现在局势还真是飘忽不定啊。”

茂丘西奥不动声色的外后迈了一步,与他保持距离。

“您知道么?昨晚的沙龙可有了不得了的传言。”

他没有回答狱监的话,而是转向里面的两个人:“班伏里奥,你快些吃。炸米球凉了里面的奶酪就不好拉丝了。”

班伏里奥一听有奶酪,急忙拆开包裹 里面真的有奶酪和炸米球,还静静的躺着两三盒杏仁小饼干。

“嘿,兄弟,你明知道我不…”话未说完,提伯尔特已经一声不响的把包裹拿走了,确定“报纸先生”没有发现后快速把那封信塞入衣服里。

“沙龙里怎么了?”提伯尔特无比自觉的拆开盒子,将饼干丢进嘴里嚼着。

那可是我最心爱的焦糖口味!茂丘西奥努力保持着不温不火,将手伸进铁栏杆抢了几块。提伯尔特见状也没有阻拦,面无表情的把另一盒没拆封的拿给他。

“沙龙里啊…”狱监向茂丘西奥眨了眨他狡猾的眼睛,会了意的茂丘西奥很不耐烦的从口袋掏了三块金币。

“他们猜测你们是被陷害的。凶手是艾斯卡勒斯。”

茂丘西奥警惕的看着他:“你知道造谣的后果。”

“冤枉啊!我只是个传话的!我女儿是主席的贴身侍女,都是沙龙里传出来的。”

班伏里奥伸舌头舔了舔嘴巴上的油,稍稍坐正了些:“那就奇怪了,能参加沙龙的也算是上流社会的人,难道艾斯卡勒斯没有参与的?”

那狱监来了趣:“小兄弟,你知道的挺多!往常都是伯爵做东,也算是压着威严,昨天他缺席了,话儿就流出来了。”

“伯爵…”班伏里奥喃喃自语,眼神飘到茂丘西奥身上,后者做了个“帕里斯”的口型。

果然如此。茂丘西奥腹诽道,这就是罗密欧传说的“阴谋论”。

气氛渐渐冷下来,一时间没有人说话。只听见茂丘西奥“哐哐”咀嚼的声音。

茂丘西奥下意识看向了提伯尔特,不想与他结结实实的对上眼。一股无名火突然蹭蹭向上冒。

“你这是什么鬼表情?”

“你咀嚼的声音太大了,吵得我头疼。”

“你大惊小怪什么?我牙有多厉害你难道不知道吗?”

提伯尔特面无表情的举起右手,那上面还有一道道的牙印。

“我知道。你就差咬断我的手指了。”

听罢,茂丘西奥嗤笑一声:“下次咬的可不止是你手指了。” 末了,还不忘故作尊敬的加一句:“猫王子。”

……

班伏里奥被那假腥腥的的语调噎到了,浑身开始起鸡皮疙瘩。心道这气氛不太对啊,本来是剑拔弩张的,现在怎么有些…他小心的看向提伯尔特,发现他那原本紧绷的嘴角稍稍的勾了起来。

要不是班伏里奥太了解这两个人的相处模式,他就会以为提伯尔特被激怒了。其实不然,这是这位大型猫科动物愉悦的表现。

提伯尔特某种程度上也是很纯粹,他开心就笑,生气就严肃,从不伪装什么。而茂丘西奥,他开心就笑,生气也笑,难过也……

班伏里奥还是决定在内心鄙视这两个在公共场合调情的人。

而狱监这种人,以为大事不妙便盘算着跑路,随便编了个理由,就慌张溜走了。

茂丘西奥得到了消息,也没有阻拦,只是暗自不满艾斯卡勒斯都招了些什么孬种。

于是这三个人就蓝红紫的坐成一排,里面两个外面一个,两个杏仁饼干派一个奶酪党。总之看起来不伦不类的。

朱丽叶在信里简单的寒暄了一下,便把外面的事情述说了一遍。

“茂丘西奥…”班伏里奥不安的搓了搓衣角,“你说会不会是帕里斯派人干的?”

“艾斯卡勒斯的权利之争?我几乎就这样以为了,但是…”

“帕里斯昨天找过我,说他只是自保。都到这个份上,也不像是在说谎。”

提伯尔特低着看信的头抬了起来,看向茂丘西奥,问道:“你的伤口还疼不疼?”

茂丘西奥愣了一下,正要开口骂他莫名其妙,班伏里奥接了话茬:“恢复的还可以,伤口已经愈合了。但会定时剧痛。”

提伯尔特皱了皱眉,仍是盯着茂丘西奥:“愈合了还会痛?”

“今天痛的部位转移到胃了…反正每天都不一样,你管这么多干嘛?莫名其妙。”

茂丘西奥很满意的看到提伯尔特在听到“莫名其妙”这个词后拉下脸来,他向后倾了倾身子同时给了班伏里奥一个眼刀。

又一阵静默之后,茂丘西奥站起来拍拍衣服上的灰,准备离开。

“差不多我要走了,有时间我还会过来。你们不要太想我。”他说这句话时扫视了一下提伯尔特,他低着头若有所思没吭声。

班伏里奥:“下次我要三月奶酪。”



tbc

1.亚拉伯罕是蒙太古家的仆人。

2.文艺复兴时期社交集会时需要一位漂亮端正的女子作为主席来引话题。有点像今天的主持人。

3.美食名称参考了资料。

4.因为作者行文逻辑不连贯所以加入提示环节:本章关键———舆论。同学们发没发现艾斯卡勒斯对社会舆论的控制。还有一个点上章有表现,艾斯卡勒斯对司法执法的控制。

5.人物性格永远是大山,我依然在努力挖掘。

6.(继续)我爱班伏里奥。

7.非常希望能对这篇文负责,善始善终,尽量写了哈哈哈……哈…哈…








评论(4)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逃难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