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主页:ceciliamaybe

【法罗朱】被花球砸中的人真的会幸福吗?(十四)

(十四)




班伏里奥当真是一个随和的人,竟然能得到提伯尔特的正常对待。他们两个能像正常朋友一样互动。这实属不易,他们是这四个叛逆男孩两两组队中唯一能正常交往的一对。


班伏里奥很欣喜,他过去常常因为自己过于正常而格格不入,导致久而久之他以为是自己有问题,曾经他以为提伯尔特也不正常,现在发现他只是被逼的,实际上也是很好的人。


如果有好人卡的话,他一定给提伯尔特发一张。


“班伏里奥,你过来。”提伯尔特拉住他的胳膊,本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在不正常的人眼中也就不正常了,果然,引来了茂丘西奥的侧目。


提伯尔特对此不以为意,凑在在班伏里奥耳边说道:“你记不记得那天晚上的马车?”


班伏里奥没敢看他,只是平视前方点点头。


“我可能再一次登了那马车,上面好像沾着血迹。”


血迹……班伏里奥睁大了眼睛,他坐的那架马车上也是…


“那是艾斯卡勒斯长期雇佣的马车,茂丘西奥认识车夫。”


“你还记得他们判罪时所说的’目击者’吗?”


班伏里奥不可置信的转向提伯尔特,后者微微的点点头,道:“只是猜测。”


“那…”班伏里奥这句话还没说出来,突然茂丘西奥冲过来把头挤在他俩中间。


“灵异故事啊…我知道我知道!…从前有个人叫提伯尔特,后来他死了。”


“别闹。”提伯尔特很自然的扯了扯他的黑长卷,茂丘西奥微微一怔。


自然的就像情侣打情骂俏一般,过于自然,过于正常,但茂丘西奥受不住。


“茂丘西奥!快告诉我们,你认识那个车夫?”


“哪个车夫?”


“那个车夫!”


“哪个?”


提伯尔特及时打断了这场茂丘西奥戏耍班伏里奥的好戏:“就是昨天载我们回来的那个,你认识他。”


茂丘西奥装模作样的转转眼珠:“哦——我想起来了。他为亲王长期服务,也偶尔出去接私活儿,我经常能看到他。”


“抓住他。他是探子。”







-


帕里斯正在书房写剧本。提伯尔特猜对了,他确实很喜欢戏剧,私下里赞助了一个剧团。演戏是他最擅长的事,但写剧本才是他真正喜欢的。但碍于身份,他不能与伶人接触,因此只能化笔名作编剧。


“砰砰”突然有小石子击打他的窗户,帕里斯“啪”一声烦躁的放下笔。大家为什么都攻击我的书房?


“是谁?”


朱丽叶探出个金色的小脑袋,罗密欧今天束起了长发,躲在后面讪讪的笑。


要知道五官端正,浓眉大眼的长发美人是无人能拒绝的。对于这一点,罗密欧,朱丽叶,提伯尔特应该深有同感。


面对两个美人帕里斯有了些耐心,希望这两个维罗纳天使能驱散自己的阴霾。


他被送到维罗纳,就是为了亲王这个位置,他被写好了剧本,融入家族,收揽权利,敛财,归心。他有了想要的声望和名誉,计划却被生硬的打断。亲王啊亲王,您可太狡猾了,下了茂丘西奥这枚棋,作无辜的挡箭牌。


不过现在一切与他似乎没有关系了,他已经同时被两方视作“叛徒”。再无翻身的可能了。


不过无欲无求的感觉真好。他有一个爵位,有足够的俸禄,还有一个剧团。


只是没有亲人,没有朋友,也没有爱人。


“你们是为了茂丘西奥来的吧。”


“是的!我们知道您位高权重,维罗纳的司法大全在你手中。”




哪里打听的小道消息…帕里斯默默的翻了个白眼,但还是很不情愿的承认了。


“我虽是负责维罗纳的,但艾斯卡勒斯内部仍是亲王统揽大权。”


罗密欧与朱丽叶互相看了一眼,像是达成了什么共识。他们眨着星星眼,齐声道:“你帮帮茂丘西奥吧!”


帕里斯噤了声。他想过对付茂丘西奥,想过对付亲王,想过对付他背后的人,甚至是折腾自己,但还未想过合作。


他之前轻视茂丘西奥的能力,觉得那人吊儿郎当,不着正道。但真正相处下来,茂丘西奥有着惊人的忍耐力,灵活的头脑,然而他乖张的性格并不适合参与家族斗争。


更重要的,茂丘西奥一直游离在艾斯卡勒斯的边缘,他和自己完全不同,人们排斥不同,恐惧陌生。


帕里斯深深吸了一口气,缓缓说道:“他在哪里?”


成了。


“不过,”帕里斯像是想到什么,露出一个神秘的笑容,“事成之后,你们也要帮我一件事……”





“…”罗密欧面色复杂的的看向朱丽叶,朱丽叶一脸“呵,男人”的不屑,道:“成交。”







-


茂丘西奥再次坐上了那辆马车,同提伯尔特和班伏里奥一起。


上车前茂丘西奥为提伯尔特喝倒彩般的鼓鼓掌,于是提伯尔特把班伏里奥先推了进去,让班伏里奥坐在他俩中间。


这明明有两排座位为什么我们三个大男人要挤在一起?班伏里奥崩溃的想。在茂丘西奥第四次朝提伯尔特挤眉弄眼时他果断起身坐到了对面。


更糟糕了,现在他是面对面看着他俩打情骂俏了。


别忘了我们的计划。他假装咳嗽了一声,朝茂丘西奥眨眨眼,后者抛了个飞吻给他。


等到马车快到达艾斯卡勒斯的宅子时,提伯尔特借口说自己要回家。


都说这提伯尔特戾气重的很,实际上耳朵根子还不是软的。车夫暗暗的嘲讽。



当马儿驶过那片熟悉的草地时提伯尔特猛然从后座跳下去,用匕首割断了缰绳,失去了控制的马车歪向一边,提伯尔特顺势翻上马背,车夫还没反应过来,便被抵住了脖子。班伏里奥走过去稳住了马,茂丘西奥幽幽的看了眼车夫,道:“大伯,请吧。”



茂丘西奥走在最前面,中间提伯尔特绑着车夫,班伏里奥走在最后垫底。


班伏里奥看着茂丘西奥驾轻就熟的从花丛穿过,闪过一棵大树便不见了踪影,不过片刻,他听见一声口哨,茂丘西奥又钻了出来,前面有一个开着的小门。


茂丘西奥好笑的打量了他一下,道:

“好班伏里奥,你吃惊的样子看起来真可爱。”


能不吃惊吗!你一个姓艾斯卡勒斯的蒙太古为什么会知道卡普莱特的暗道?


班伏里奥采取了已知对付茂丘西奥这种精明的脑残的最好方法——果断转移话题:“不对啊,你明明知道入口为什么每次还要爬阳台?”



话音刚落,提伯尔特停住了脚步,回头淡淡的看了他一眼。


你他妈为什么会知道。



“茂丘西奥,”他又果断转移了话题:“我们还是进去吧。”


湖边小屋的窗户黑洞洞的,他们刚踏入,蜡烛突然亮起来了。


“啊,你们来了。”这声音好熟悉,但班伏里奥一时想不起来。


两个身影从床上匆匆起来,而帕里斯正倚在门边。


“两个姑娘?好帕里斯你真有两把刷子。”茂丘西奥笑嘻嘻坐上床,抓住了一只有力的胳膊,他定睛一看,


哦。是罗密欧。


“好兄弟你为什么要绑高马尾?你的丸子呢?”



“丸子拆了。”朱丽叶温声道,她捋了捋罗密欧的辫子,“这样子能更好的说服帕里斯。”


帕里斯忍不住笑道:“要是我还是不答应呢?”


“那就披着。”朱丽叶笑起来。



茂丘西奥拿掉了车夫嘴里的布条,道:“好了,您现在可以发言了。”


他本来没有什么太多忌惮,毕竟茂丘西奥并没有实权,提伯尔特虽是暴力之子,也没什么头脑,至于那个班伏里奥,那个“热爱和平的”班伏里奥,是众人皆知的蒙家第一怂,这三个小混子最多就是打他一顿。直到看到帕里斯也在这,他才意识到了自己真的遇上了大麻烦。


料到了。朱丽叶看着他哆嗦的腿,得意的想。帕里斯非常适合撑场面,权贵在绝大多数情况是有直接压迫性的。


“别怕,您只需要回答我们希望您回答的。”帕里斯从腰间抽出一把沾着血的匕首,在他眼前晃晃,低声道:“您认识它吗,先生?”



“您记不记得流血的声音,滴滴答答——”帕里斯拿着那把匕首在他的脸上划着打转,力度不均,未知增强了刺痛感,恐惧油然而生。


“我要是您我就招了,先生。”朱丽叶的声音突然响起来,“连匕首都找到了,想必那个人也把你出卖了吧。”女孩的声音温温的,在黑暗里却有点惊悚。她把他带到一个椅子旁坐下,站在他身后。冰凉的刀子和温热的手指在脸上摩挲,班伏里奥光看着就感觉头皮发麻。


那人粗喘着,缓缓开了口:“茂……丘西奥…你等着…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你…”


突然,他静止片刻,眼珠翻了翻,便大声惨叫起来——罗密欧不知何时夺走了帕里斯手中的匕首,直直的插入他的脊背中!


朱丽叶被提伯尔特抱进怀里护住脑袋,放任罗密欧在那人身上刺穿。班伏里奥不喜欢酷刑,但一个愤怒的罗密欧是不顾任何人情面的,因此也无法劝阻,只好背过身去。


罗密欧从来不赞同班伏里奥的怀柔思想,他只坚信自己的判断标准,而这种标准在于他自己的认知。他为自己设立了目的地,任何路障都要被他的情绪审判。茂丘西奥深知他的性格,他不止一次的想象如果朱丽叶因为某种原因不得不与他分离,难过的罗密欧会如何的落魄;又或是当年提伯尔特如果真的失手杀死了自己,罗密欧一定会失去理智,与他决斗,直到战胜或战死。


罗密欧感性又理性,他苦恼自己出身世家,不能随心所欲,他视爱情和友情为至高无上,却又能公正的裁定包括自己在内的的所有人。他能为了友情杀死一个人,也能为杀死了一个人而终生谴责自己;爱人为他献出了生命,他也要死掉去陪伴爱人。这个自大狂,做什么事都觉得自己在写公式一样的有理有据。


罗密欧啊罗密欧,没了我你可怎么办……


茂丘西奥覆上了罗密欧的手,轻轻靠在他身边小声安慰道:“我在这里呢,罗密欧,了不起的茂丘西奥是不会出什么事的。”



帕里斯见状顺势接过了凶器,走进了看看罗密欧,他的胸膛剧烈的上下起伏。


他低声问茂丘西奥:“他的情绪还没有平复吗?”


“平复了。”茂丘西奥搭在他的脉搏上,“他现在在审判自己。”


半晌,罗密欧垂了垂眼眸:“先生,我应为刺你的几刀付出一定的代价,我不会原谅自己,可我有必须如此的理由。你永远不能对我的朋友作出这样毒辣的诅咒!”


茂丘西奥笑嘻嘻的推了推他,道:“原谅你自己罗密欧!他本就是亲王的狗!他就是做假证的目击者,’揭发’班伏里奥和提伯尔特的坏家伙!”


“别再无故自责了,罗密欧。”朱丽叶拍了拍提伯尔特示意他放开自己,她抱住罗密欧的头,语音里有点糯糯的哭腔:“一百个,一千个,一万个这样恶毒的人的死亡也抵不上我夫君的一个笑容。”



罗密欧抱了抱朱丽叶,在她怀中微微的点点头。



班伏里奥本想把罗密欧扶出去,但罗密欧拒绝了,他坚称自己没有失控。




班伏里奥仍有些担忧,但茂丘西奥向他打了一个“没事”的手势。



另一边,车夫刚被罗密欧折磨的够呛,又被提伯尔特掐住了脖子,帕里斯拿刀子在他的眼睛前停住。


“我只要我们想知道的那个名字。”


“艾…斯卡勒斯…亲王…”



“很好。”帕里斯在他的眉骨上轻轻划了一刀,留下一道红痕。


帕里斯继续温柔的微笑道:“您还需要在殿堂说出这句话,您若是做不到,我也无法保您了,只好割掉您的舌头。”


提伯尔特偷着瞥了他一眼,心里一阵恶寒,腹诽帕里斯果真是有点手段,弄假成真的本事可真不是空穴来风。



茂丘西奥走过去,道:“怎么样,他比我狠吧——”


“你若是合作,虽然暴露了,但帮我们推翻那老头子你也不用担心你的安威;当然,你也别觉得你是什么独一无二的证人,那位捅我刀的已经抓住了,你俩只是相互映衬的而已。”








回答的是一个近乎崩溃的点头。





tbc


1.达成成就:解锁罗密欧。

(罗密欧一定是狠的,毕竟原著里他连带着自己杀了三个人啊)


2.维罗纳黑势力上线。


3.下章完结。


4.(倒数第二个)我爱班伏里奥


评论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逃难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