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主页:ceciliamaybe

班伏里奥的来信

亲爱的罗密欧兄弟:

         展信佳。

         我不再寒暄了。我打发了两个流浪儿送信,他们很崇拜你,不必打点。

         我知道你此刻的心情并不好受,我也一样。然而我们没有选择的余地,死神来的就是这样的突然,带走了我们两个朋友。

          关于卡普莱特的事,我正在全力争取。我答应了劳伦斯神父帮助他日常的工作,同时他给我机会。我剪了花园里的白玫瑰,去红家发放,当得到所有人的原谅时,你就可以回来了!今天上午我随伯父见了卡普莱特先生,他很大度的原谅了我们,愿意承认提伯尔特是率先犯错的人,而卡普莱特夫人一直隐声啜泣不止。但是红家的年轻人有些难应付,罗萨琳颤抖着把带刺的玫瑰花揉了个粉碎,好姑娘,希望她的伤能早些愈合。

         我至今深深地为我的懦弱自责,我有悔——没有在那场冲突中挺身而出,茂丘西奥倒下时我只是接住了他,愚蠢傲慢的认为他小小的伤口不足挂齿。或许我是真正的胆小鬼,我不愿卷入纷乱的斗争,也许只是因为我自私又狭隘,害怕惹上祸头。

         茂丘西奥倒在我怀里时,用冰凉的的手指划过我的脸,望着我的眼睛轻笑起来,

     “我要死了,班伏里奥。你会善终,珍惜你的生命。”

         我很诧异,他竟会在最后告诫我敬畏生命,我们曾放肆的高歌,曾轻视生命又鄙视死亡,到头来还是被命运打败了。罗密欧,事到如今,你是对的,我们不给予生命尊重,它必然要报复我们。

          冥冥之中各有归宿,罗密欧,你也不必过度哀伤,茂丘西奥很久之前就预言了自己的死亡,他终究是个神秘的人,我总觉得他没有离开,相反,他会一直守护者我们,为我们歌唱。

         罗密欧,别担心朱丽叶,她是个坚贞的女子,会等你回来的,你只需要好好的在曼多亚生活,我们会有再相逢的那一天。

         罗密欧,照顾好自己。下一次你见到我,我一定会带来好消息的。





                                              你的挚友

                                              班伏里奥•蒙太古















这是一个小系列的一篇,不定期的会补完。




评论(3)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逃难家 | Powered by LOFTER